汀汀霁

胡写八写:不要当真

爱上层楼


 



a.高中校园恋爱

b.同城同届同班设定×俩理科生

c.都是我编的勿上升哈

d.不知道长篇短篇


  

 有时候易烊千玺也后悔自个儿当时没选理科,当他每天早上来学校,穿过班里女孩们若有若无飘过来的眼神儿的时候。


高一快上完的时候文理分科,班主任老张苦口婆心指着他分科志愿表跟他唠嗑,拉就业问题拉擅长科目,归根结底死活不想让他跑文科班。


易烊千玺当初选文科还真挺随意,要说成绩吧其实他还挺均衡,说兴趣爱好吧也没啥特别突出的,按理说选文选理都成,他选文就要追溯到他家的历史遗留问题了。


易烊千玺他爸妈以前是跟人合伙开个小公司的,慢慢的也不知道是时来运转还是瞎猫碰上死耗子,两个学法律的没当上律师当大学老师,副业跟着老同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就这样生意还越做越大。成年人的世界里没那么多情调,于是两位老师儿就放弃了教书育人,一心一意投入商海,整天忙得提不上裤子。


易烊千玺他弟没出来之前他家还没那么有钱,他爸给他的人生祝福就四个字儿:随心所欲。


后来随着钱越挣越多,爸妈在家时间越来越少,他爸也开始揪心他老两口的事业以后咋继承,整天旁敲侧击易烊千玺学理科以后大学读金融。


易烊千玺没稀得搭理他爹,转头就报了文科班。无他,易烊千玺就是想叛逆叛逆。


“我 后悔 了” 宋菀菀斜了旁边儿的易烊千玺一眼,抓起一支笔刷刷地在便利贴上写字儿,悄默声儿扔给他。


易烊千玺瞅着她递过来的纸条,上面歪七扭八写着 “别叽歪”仨大字,又垂头看了眼身边儿特漂亮的小女孩,在心里举报了 “字如其人”这句俗语。


终于熬到下课,易烊千玺泄了气儿一样倒在桌上,宋菀菀拆了包大白兔奶糖,想了想扔给他一块, “一节课得听你叹气多少次吧易烊千玺。”


易烊千玺没搭理她,没精打采慢悠悠拆了糖纸, 宋菀菀看了他一眼, “给你个机会要倾诉赶紧说哈,一会儿上自习了我可就没空搭理你了。”


“ 宋菀菀,我这次模考,咱班前五我都没进去我” 宋菀菀听他小声嘟囔完,一张精致的小脸蛋上有了点儿狰狞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
“ 小易啊” 宋菀菀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我这次咱班第四十。”


“进步挺大 ”易烊千玺给了她一个乖乖的笑,“咱班四十一个人,你这次都进了前四十了。”


宋菀菀白了他一眼。俩人一开学就做同桌,平时吵吵闹闹,关系还是一等一的好,到现在一年多了。


众所周知的,文科班女生多,尤其是他们班这个级部里唯一的文科重点班,可谓是群女荟萃,各显神通。


所以在这个班里,男生就显得各外稀少,四十一个人的班级,也就四十个女生吧。


易烊千玺很无奈,他是那个一。


他从小的好哥们儿赵阔曾经给他说,每次运动会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前面举牌子,四十个女生跟他后面走方队,那场面不亚于太子选妃。


本来吧,易烊千玺也算是从小呼朋唤友的大角色,自从到了高中,文理分科前班里那几个男生都莫名其妙文文静静不爱讲话,他还想着到了新班级,又是重点班,肯定能遇到许多有趣的灵魂。


得了,真是遇到了四十个有趣的灵魂。都喜欢粉红色的那种。


在她们之间,宋菀菀就显得格外不一样。


其实分班前易烊千玺就知道宋菀菀,校花,会弹钢琴会跳舞,整天冷着一张小脸儿,也还是有成群的男孩围着她转悠。


宋菀菀也知道易烊千玺,长得俊身材好这都不是他的突出优点,级部里的物理竞赛大神,数学永远离满分差一分,这人还气定神闲选了文科。


俩人唯一的交集点,大概就是作为风雷街舞社的两大新生代表在艺术节表演节目。


那天晚上他俩呼声全场最高,迎着舞台灯光和掌声,宋菀菀鬼使神差看了眼身边的易烊千玺,这人压根儿没关注观众席那边儿,极高极远地放空目光,清傲又有点儿贵气。


宋菀菀乐了,她觉得必须跟这人交个朋友。


想着想着就上了自习课,易烊千玺支楞起脑袋,骨节分明的手指来回摸过他桌子上的政史地课本和练习册,最终叹着气从书包里掏出本黑色封面的物竞辅导书。


宋菀菀凑过去,“你说你,喜欢物理非要选文干啥?” 易烊千玺瞥她一眼,“我也没办法,选了就选了,我可懒得再转班,学啥不是学呢是吧。”


易烊千玺在众多的学科里,要说最不好的应该就是英语,他英语口语还成,但是不爱背单词——易烊千玺觉得他这个说法有失偏颇,实际上他基本上啥都不爱背。


“宋菀菀易烊千玺你俩别说话!” 班长是个戴眼镜儿的严肃小姑娘,红涨着脸吼出来这么一句,声音比两个始作俑者还大。


果然,下一秒级部主任老潘就到达了战场,“怎么回事?上自习课谁在这咋咋呼呼呢?” 


小班长唯唯诺诺地快要举起手了,易烊千玺这时候腾地一声站起来认了错。


老潘不是听不出那声儿是个女学生,但是高二三班易烊千玺谁不认识,比起罚一个快哭了的小女生,趁机说道说道易烊千玺比较让他满意。


“你说说你,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你这样的学了理起码985名校不是梦吧,嘿你还非挑战挑战未知领域是吧?来了文科班也不好好学习,上自习课呢你以为是你演唱会呢?上学期你不还是你班主任得力干将呢吗这学期带头破坏纪律……”


老潘把他拉到上体育课的一班门口,喋喋不休地数落,易烊千玺一边插科打诨应付着,一边偷偷瞟着楼下操场上理科班的男生聚众打球的热闹样,再想想他班女生,心里酸得泛水儿。


“易烊千玺,老师再问你一遍,你确定不转理科了吗?”


易烊千玺嘿嘿笑着摇摇头。老潘恨铁不成钢地走了,临走前吩咐他继续罚站。


易烊千玺有点庆幸老潘没追问他,因为他也说不清个四五六来,就是觉得转理科还得叮叮当当挪地方,还得自己去买物化生新课本,到了新环境还得重新交一次朋友……


麻烦。他就是怕麻烦。


他看了眼一班的教室,满满是男生的味儿,附中的一班二班是理科重点班,他好哥们儿赵阔就是一班的,平时带着一群男生叫着他一块儿打篮球,易烊千玺觉得人家班男生跟自己不熟,怕人家打球也打得拘束,很心痛地婉拒了。


百无聊赖站在楼梯口,他刚想拿出来藏在裤兜里的MP3耳机,就听着楼梯踢踢堂堂的声音,孟阔的声音就传过来。


“ 王俊凯你他妈最好是叫我上来有正事,别让我看出来你就为了上来喝口水……” 


话音未落赵阔就看见易烊千玺跟个杆儿一样杵在楼梯口,吓得一哆嗦,又紧接着一乐,“ 呦这不是我玺子哥吗?怎么着趁我们班没人在这呼吸呼吸理科班的男人味呢?”


易烊千玺咧开嘴凑上去跟赵阔比划招式,注意到旁边儿的王俊凯以后他才又笑着放开张牙舞爪的赵阔。


赵阔俩眼滴溜一转就一边一个搂上俩人的肩膀,“ 都别拘束啊两位,介绍一下,这是我青梅竹马易烊千玺——” 易烊千玺乐着揍了他一拳,


“这是跟我争夺班里倒一的王俊凯——”王俊凯又乐着揍了他一拳。


赵阔:……


俩人笑着打个招呼,王俊凯就进班找他那双想给赵阔炫耀的乔11满天星。


其实要说王俊凯这个名字,易烊千玺也是听说过的。


宋菀菀是公认的大美女,大美女的眼光往往刁钻,他只听过宋菀菀夸过一个男生好看,那就是王俊凯。


今天易烊千玺第一次跟他面对面遇到,他觉得这人确实挺帅。学生会副主席,篮球队副队长,副班长,王俊凯好玩就好玩在他干啥都带个“副”字。


“卧槽王俊凯,这鞋不是没货吗你从哪买的?“赵阔小声感叹着,易烊千玺也凑过去看,是乔十一固有的设计,鞋面带银闪,确实好看。


“ 我求了我表哥仨月,他才答应从香港免税店半帮我找的,怎么着赵阔,你凯哥是不是所言不虚……” 


俩人打打闹闹,又一看表发现请假时间早过了,火急火燎往楼下跑,王俊凯经过他身边儿的时候笑着拍拍他肩膀,约他放学一起打球,带过去一阵不知道是橘子还是柚子味道的风。


赵阔一边往下跑一边呲牙咧嘴,抱怨说易烊千玺才不会去,根本请不动吧啦吧啦的。


“我去。”


易烊千玺清亮地应了一声,王俊凯笑了,拉过石化的赵阔冲下去,反着穿的白色校服闪过,像风。


师大附中是市里最好的高中,重点高中里的重点班。


王俊凯考到了一班,就算倒数他也很好。易烊千玺心里想。


(喜欢请告诉我哈哈哈哈)




易烊千玺清清冷冷走到篮球场的时候,王俊凯他们已经到了。场上总共四个篮球架,师大附中的男生又特多,往往打一场之前抢场地就抢个你死我活。要是搁初中易烊千玺早就带头出动了,可自从上了高中,陪着玩的少了,他又很不主动去跟别的班男生凑一堆儿,打篮球的次数越来越少,分了班以后,更是连个球影儿都见不着。


王俊凯带着赵阔这帮人闹哄哄地占了场,赵阔运着球抛给他一边喊:“给大家介绍下,这就是老子喊了八百遍不来咱凯哥一请就到的易烊千玺,三班儿的,我好哥们儿。”


易烊千玺跳起来接球,冲大伙嘿嘿一笑,这才看见王俊凯站在队伍后面也在冲他笑,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,有点像家里养的坏小猫。


易烊千玺一瞬间觉得心情特好。


男生之间的友情总是在球场上建立的飞快,下午放学到晚自习打铃,总共不到一小时,回班的时候一班的杨一新和陈飞已经跟他勾肩搭背了。才约好了下回一起玩儿就打了预备铃,易烊千玺告别了一班的大部队地往自己班跑,临了了看见赵阔哼着跑调儿的歌冲他眨眨眼。


易烊千玺挠挠头,莫名其妙。


附中惯例,晚自习开始先练半小时听力,王俊凯不爱听,回回都得补个觉。


王俊凯同桌也是个小姑娘,准确来说是高二级部两个理科重点班里最好的重点班,里边儿的一名小姑娘。班里女生占了三分之一,班委基本上都是女生,王俊凯这个副班长算是一班的男生之光。


同桌小姑娘郝佳佳是他们班纪委,管起纪律来是帮亲不帮理,屡屡给旁边偷偷补觉的王俊凯望风。所以当她不知道第几次拿笔猛戳王俊凯胳膊的时候,王俊凯第一时间就醒了。


啥都来不及反应,王俊凯胡乱抓起支笔装模作样往听力书上蒙了一串儿ABCD,班主任老陆巡视一圈,进来看见班里一片祥和,悠然自得地回办公室写教案去了。


王俊凯长长叹着气,冲郝佳佳挤眉弄眼笑了笑,郝佳佳举着手指头往黑板上分板块的作业区一指,王俊凯就立马掏出晚自习前刚发的一沓化学卷子开始埋头苦干。


要说对于跟王俊凯做同桌这件事,郝佳佳刚来一班时是很怕的。毕竟这位哥在女生里名声也是响当当,她想不知道也不行。分好座第一天王俊凯就迟到了,郝佳佳之前只在王俊凯做升旗手的时候远远看见过他。


那时候是夏天,夏天升旗都得穿蓝白衬衫,领子立得很高,郝佳佳嫌热,每次都偷偷松开最上面一个扣子。王俊凯他们这几个升旗手还得在衬衫外面套藏蓝色的西装外套,学校就爱搞这些仪式感。


王俊凯当时是他们班举旗手,身边两个护旗手都是女生,其中一个是她好朋友林茜茜,她记得林茜茜差不多够一米七,站她身边儿高她大半个头,王俊凯走在林茜茜旁边儿,林茜茜只到他肩膀往上一点点。


男孩听着国歌节奏升旗,到最后一点不差升到头,周围女生小声叫着好帅好酷,郝佳佳小声问,你们千里眼吗隔那么远还能看着人家长相,她们说,王俊凯啊,谁没见过。


郝佳佳努努嘴,在心里说,我就没见过,有啥了不起。一阵阵凉风吹过来,把郝佳佳的短头发吹乱了,她拨弄头发的间隙看见王俊凯的刘海儿也飞起来,露出英气浓黑的眉。


郝佳佳当时心想,这人长得真高,这人眉毛真浓。


想着想着,上课铃正式响了,课代表过了发卷子,郝佳佳想起上学期升旗仪式上王俊凯的眉毛,鬼使神差帮王俊凯桌子上堆得乱七八糟的新卷子归了归类。


王俊凯是蹭着生物老师的高跟鞋声窜进教室的,生物老师是级部里凶得很著名的女老师,但是对于王俊凯第一天上她的课就迟到的事情却反常地没说什么。


郝佳佳心里愤愤想着这可能是重点班的优待,转脸看见坐在身边的王俊凯摸着卷子向她很可爱地笑了一下,眉毛弯弯的,头发也乱得很毛茸茸。


好吧好吧。郝佳佳想,迟到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。


打那以后郝佳佳就奇迹般地和王俊凯熟起来。果不其然每天教室外面故意路过偷看王俊凯的女生有不少,果不其然错塞到她桌洞的情书隔三差五有一封,果不其然每天都傻乐的王俊凯从来没关心过这些女孩的小心意。


王俊凯对朋友很好也很细心,每次收到莫名其妙出现在桌子上的零食饮料,都只会分给好兄弟不会引战分给郝佳佳。他会在晚自习郝佳佳管不住纪律的时候帮她吼一嗓子,郝佳佳也会每次帮他收好发下来的各科卷子和英文报纸。


第一节晚自习下了,郝佳佳小心翼翼绕过刚做完两张化学卷子倒头大睡的王俊凯,高高兴兴找她班长小姐妹一起去水房接水。


“佳佳,老陆让给你说,看着点王俊凯让他好好学,他这次考很差吗他?”


“差十来分上六百吧我记着……你那倒一同桌,赵阔,好像比他少两三分来着是吧。”


班长方渝苦着小脸,想想同桌就烦得不得了,“赵阔他们几个整天打球,我哪管得了他呀……”


“哎呦他们男生不都这样,王俊凯还每天打球不吃晚饭呢,自习课老睡着……”


两个小姑娘叽叽喳喳路过三班,坐窗边儿的易烊千玺听见她们喊王俊凯的那句,看了看微信里打完球刚加上的王俊凯,头像是咧着大白牙笑着的路飞。


宋菀菀坐易烊千玺旁边玩手机,“小易我想喝一点点了我,两杯起送,一块订不?下节课间就能送来。”


易烊千玺哑着嗓子嗯了声儿,点了杯宋菀菀和他都爱喝的咖啡冻奶茶,想了想,又点了杯多加奶霜的四季奶青。


“王俊凯,喝奶茶不?我们班儿订一点点,我不小心多订了一杯。”




  


评论(10)

热度(69)